•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杨燕伟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1-10 10:0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9日下午,市长杨燕伟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他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生态环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抓实抓紧抓到位,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杨燕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打好打赢污染治理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看到,我市生态环境治理任务依然艰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明确思路,把生态环境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找准两者之间的平衡点和着力点,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上下深功夫、细功夫,推动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燕伟强调,要打好大气污染秋冬防保卫战,针对天气情况做好会商研判,提前发布预报预警,精准启动差别化应急响应;全面抓好散煤污染治理、重型柴油货车治理、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扬尘面源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实施精准有效管控,确保省对我市秋冬防考核目标圆满完成。要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加快推进污水管网、污水处理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偷排偷放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全市水质持续稳定改善;紧盯进展缓慢的水污染治理工程和提标改造任务,加强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打好土壤污染治理持久战,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疑似污染地块调查等重点工作,细化台账、拉出清单、及时要账,全力加快工作进度。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好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抓总和“五办”统筹协调作用,对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环保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推进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倒逼责任层层压实、逐级落实。同时,要加强执法人员专业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专业素质,严格执法检查纪律,把执法队伍打造成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的一支铁军。

  副市长张秉舜、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记者 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