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燕郊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1-04 07:3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河市燕郊镇西柳河屯村村民金振顺,因父亲患有严重精神疾病,儿子又刚刚出生,拖累得两口子不能出去打工,生活条件较差。2017年,金振顺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党支部书记康海利安排一名支部委员作为扶贫责任人,帮助金振顺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彻底渡过了难关。

  金振顺不满足于脱贫,如今成了“车老板”,走上了致富路。他还建了一个运输微信群,形成一个运输小联盟,带动乡亲共同致富。

  金振顺脱贫奔小康的故事是燕郊镇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生动缩影。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燕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扶贫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目前,全镇45户11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实现脱贫,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其中,基本医疗保障全部落实,45户115人享受参保缴费补贴,30户45人享受县域内“一站式”结算服务,37户62人享受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住房安全全部有保障,3户进行过危房改造维修加固,4户进行过危房改造拆除重建,5户享受其他住房安全保障政策。

  燕郊镇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享受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3户10人在项目资金、实物等帮扶下,独立发展产业,3户享受技术指导或技术培训,3户10人享受产品销售政策,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享受入股分红收益。就业帮扶上,燕郊镇有7户8人在公益岗位工作,24户42人参加过招聘会或得到过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岗位信息等推荐就业服务。

  教育扶贫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此项工作中,燕郊镇累计有31名学生享受到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费、生活费及营养膳食补助、高中阶段免学费、国家助学金、“雨露计划”等多类型帮扶政策,现无不在校学生。 (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崔巧燕 周瑞宇)

关键词:燕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