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市免费为低收入女性提供“两癌”检查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1-04 07:3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爱汝一生”2020年乳腺癌关注月活动暨“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并为乳腺癌康复者和低收入女性免费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

  据了解,我市“两癌”筛查公益活动已连续开展13年,并成立了全国唯一一家——廊坊康复中心,免费为乳腺患者和低收入女性做宫颈癌及乳腺癌筛查、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开展健康大讲堂等活动,使广大女性同胞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主动进行“两癌”筛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近年来,市卫健委不断强化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妇幼保健工作,扎实开展市直女工免费“两癌”筛查、免费婚检、免费先心病筛查等惠民服务。从2010年开始,我市在落实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同时,创新启动实施了市直单位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项目。据统计,2010年至2019年共筛查8.05万人次。(记者 吴琼)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