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大厂:文明实践新阵地 引领文明新风尚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31 23:1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走进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小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正在精心创编排练快板说唱和情景剧等创城主题文艺节目,以文艺歌声美带动文明新风尚。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大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打造了文明实践新阵地。“我们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创建文明城市的好声音送进千家万户,动员大家参与创城,让大厂更美丽、更文明。”志愿者王瑞荣说。

  文明实践润心田,文明村镇争创建。大厂镇文明实践所空间宽敞、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内设10个实践场所,涵盖科普教育室、普法教育室、家长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戏曲音乐培训教室、健身室、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宣传文化室、儿童阅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展厅、党员教育室、市民教育室、道德讲堂等14个功能室,均对市民免费开放。“实践所里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我们平常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市民李士林说。

  志愿服务丰富多彩、理论宣讲入脑入心、道德模范引人向善。在大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之家展示区,从志愿服务战疫情,到爱心商家慷慨解囊、共克时艰,一幅幅画面记录了一个个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暖心瞬间。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力构建“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创城凝聚更多正能量。

  “我们致力于打造特色平台,整合基层所、站,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从而吸引带动干部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实现‘实践活动有特色、群众参与受教育、精神文明上台阶’。”大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黄蕾说。

  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办到群众家门口,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截至9月底,大厂完成了“一县一中心、一镇一所、一村一站”的设置。目前,大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已达到326支,注册志愿者5.1万人,组织开展了28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时长突破120万小时,志愿服务、践行文明成为社会新风尚。(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杨迪)

关键词:大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