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杨晓和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调研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31 23:0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晓和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调研,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杨晓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同心同向同行,履职尽责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廊坊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杨晓和对机关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洪江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杨晓和说,一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立足人大职责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为推进廊坊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突出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杨晓和要求,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畅通代表履职渠道,积极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服务市委科学决策。要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积极适应新形势要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水平,通过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市委决策落实。要着力提高依法履职的真本领,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为人民发声、为发展鼓劲,尽人大之责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在市政协机关,杨晓和对机关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波关于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杨晓和说,一直以来,市政协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更好地发挥市政协的职能作用,杨晓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委同心同向同力,引导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使党的主张变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进一步发展协商民主,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增强协商的主动性,始终贯彻群众路线,广开言路、广纳谏言,使决策和工作更加顺乎民意、合乎实际。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广集智慧、深聚共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推廊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杨晓和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市政协的工作,也会为人大、政协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同时,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军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