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霸州:齐抓共管 打造文明交通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31 23:0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请按停车泊位线箭头指示方向将车辆停放好,谢谢您的配合。”今年以来,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治理静态交通,规范停车秩序,组建停车秩序管理中队,着力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利用现有空间,科学设置停车泊位,在辖区主次干道两侧共划设便道停车位2001处,引导群众在规定区域内规范停车。

  进一步加大违规停车行为监管处罚力度,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侵占绿地、占压盲道、未停车入位、违反车辆朝向标志的违停机动车依法进行处罚。截至目前,已累计规范便道违停车辆3100余辆次,处罚2780辆次,规范乱摆乱放非机动车2630辆次;依法拆除清理市区主次干道两侧、部分重点居民小区门口、校园周边私设地桩地墩等障碍物2720个,覆盖擅自划设停车位373个。

  今年以来,霸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治理统一行动,严查不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加大各路段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同时,加强城市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绿色出行、低碳出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为全面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霸州市在原有18处交通信号灯基础上,在车流量较大路口新增交通信号灯4处;新设立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10处;对106国道益津路7处红绿灯实行智能交通改造,实现智能“绿波带”,提升了城区道路通行效率。

  同时,霸州市在益津路、建设道、迎宾道、金康道等城区主要干道共施划停车位1025个;规划建设9个大型停车场,有停车泊位1400余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霸州市组织各机关单位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翻越隔离护栏、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出行习惯。截至目前,霸州市已有63支志愿服务队、1600余名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关键词:霸州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