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杨波家庭:互敬互爱 携手共进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31 23:0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香河县安平镇扁城村党支部书记杨波与妻子王志月结婚多年,两人互敬互爱,携手共进。

  杨波曾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北省捐资助学先进个人”“善行河北、大美香河—2015最美香河人”等荣誉称号,王志月曾获“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他们的家庭曾获香河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生活中,无论是老人的事,还是孩子的事,我们都商量着来,有时候想法实在不统一,他就会让着我。”王志月说。杨波与王志月都奋战在基层第一线,平时工作繁重,但两个人互帮互助,相互理解,共同承担家务活。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杨波以身作则,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根据村情实际,他研究构建了“党支部+网格化”防控体系,成立党员先锋队,并带领先锋队队员引导村民科学防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王志月对香河县启城幼儿园200多名幼儿和40余名教职工进行健康追踪与安抚,确保全体师生平安。夫妻俩带头捐款2000元,为全村420户村民购买消毒液和喷壶。他们还向全镇捐赠100箱消毒液和800只口罩。

  杨波、王志月既是生活中的好伴侣,又是彼此事业上的支持者。他们经常交流工作体会,取长补短,碰到困惑相互开导。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家庭的含义。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