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李向国:生命不息 工作不止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31 23:0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向国今年53岁,是香河县看守所原所长,曾荣获全省优秀公安监管民警称号。虽然不再担任看守所所长,但他的事迹早已家喻户晓,他的身体状况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因岗位特殊,越逢节假日在押人员越容易出现心理波动,需要格外警惕。今年是李向国调任香河县看守所所长的第八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向国全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始终坚守一线,连续昼夜奋战。

  为加强防控,李向国把全所民警分成三个班组,每班15天轮流在监区值守。而他自己排在“第四班”,全程全时在岗。

  2月6日零时30分,李向国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突发脑溢血倒地,昏迷不醒,经检查,出血量达51毫升。这是李向国13天来头一次“走”出看守所,离开疫情防控岗位。脱离生命危险后,他放心不下的还是工作,不时和家人要手机了解所里情况,得知一切正常,他才能安心。

  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咱这儿责任重大,必须把工作干好,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

  在李向国的办公室,有一块24小时不灭的屏幕,连着所里的监控系统,各点位情况一目了然,他能随时巡查,随时布置工作。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带班副所长在工作群里汇报监区巡查情况,这也是李向国定下的规矩。半夜,他还会不定时查岗。

  在李向国带领下,香河县看守所连续多年保持着安全无事故的优异成绩,先后两次被省公安厅评定为二级看守所,被评为全省工作成绩突出公安监管场所。

  李向国虽是工作狂,但不论多忙每天都要和家人视频通话;每天早晨,只要在家,他就会变着花样给家人做早饭;晚上回家,他坚持给妻子按摩搓脚,嘴里还会一直念叨“搓搓就把你的病给搓没了”;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双方老人家坐一坐,陪他们聊聊天……

  他是个“热心肠”,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会主动帮忙。

  “生命不息,工作不止。”李向国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生在和平年代,更应兢兢业业,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谈及康复后的计划,李向国希望还能像以前一样,做好本职工作。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