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市公安局多并举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31 23:0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在市区爱民东道新朝阳购物中心附近看到,出租车司机们都自觉将车辆整齐停放在出租车专用待客停车位内,并且按照停放顺序依次载客。

  “有了出租车专用停车位,不仅规范了出租车上下客的行为,还解决了市民等车慢、打车难的问题。”出租车司机商师傅说。

  我市“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全面启动以来,市公安局大力推进市区停车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积极组织施工队伍进行路内停车泊位施划,围绕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周边,最大限度地增加停车泊位数量,有效缓解道路通行秩序难题。同时,增派执勤民警,加大巡查力度,对随意乱停乱放、不按规定停车的行为给予查处,使违法停车的治理常态化、严格化。

  “在公共场所拴绳遛狗,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负责。现在,不管在小区还是在公园、广场、马路上,遛狗不拴绳的现象很少见了。两犬相遇时,狗主人还会主动约束犬只,文明养犬已经成为新风尚。”家住市区阿尔卡迪亚小区的袁女士说。

  为加强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治理力度,市公安局牵头成立廊坊市建成区文明养犬联席办公室,重点对饲养禁养犬、无证养犬、遛犬不拴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加强治理。通过张贴《禁养犬宣传画册》《廊坊市文明养犬通告》、悬挂文明养犬宣传标语等宣传手段,引导市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截至目前,共计悬挂横幅标语1320条,张贴《禁养犬宣传画册》《廊坊市文明养犬通告》3250套。自7月9日起至8月11日,该局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违规养犬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讲解文明养犬知识、解答养犬疑惑及现场巡查等方式方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城市依法文明养犬管理工作,使遛犬拴绳、养犬办证等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同时,市公安局深入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各级治安、派出所民警积极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共走访小区业主、商户1874户,走访困难家庭565家,走访退役军人家庭372家,走访重点部位、重点企业102处(家),开展安全检查109次。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基层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加大“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工作力度,统筹做好化解矛盾、维护辖区稳定工作。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党委和政府深入村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矛盾纠纷6364条,化解矛盾纠纷6337条,化解率99.58%。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