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香河县刘宋镇: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31 23:0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香河县刘宋镇切实织密全天候、无死角、全覆盖防控网络,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该镇召开专题会议和镇村干部大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对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科学部署,要求各村街积极谋划,严格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

  该镇成立镇、村秸秆禁烧督导巡查组,实行全天候值班巡逻制度,并动员群众进行广泛监督,鼓励举报违法焚烧秸秆等行为。同时,把督导情况及时在镇级微信工作群进行通报,对因监管不力发生火情的,层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格压实禁烧工作责任,确保全镇禁烧实现“零火点”。

  该镇还通过悬挂禁烧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制作禁烧宣传音频、大喇叭广播、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全面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和禁烧秸秆、综合利用的自觉性。 

关键词:香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