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香河: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31 23:0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把“依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保护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经营使用、大气污染防控和涉及“涉黑涉恶”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

  工作中,该局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分解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层层动员,统一思想。成立了查处小组,明确工作任务,依据证照齐全的总体要求,对辖区内无证无照经营户逐一进行清理排查。清理排查以“该摸底调查清楚的一个不漏,该清理查处的一个不留,该疏导办照的一个不落”为宗旨,既全面清查,确保不留盲点和死角、不走过场,又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有力保障查处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同时,该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介,进一步拓展宣传范围、扩大知晓人群。在居民小区、街道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从而增强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不断提高他们对相关法规的认知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作用,积极受理群众对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的投诉举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该局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畅通群众举报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237车次、执法人员672人次,检查经营户1305户、查处无证无照102户,立案32起、已结案13起,罚没6.581万元、补办营业执照70户。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了经营户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维护了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香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