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政府电子消费券带动消费1.47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0-10-12 11:0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日前,记者从廊坊市商务局获悉,政府电子消费券拉动作用明显,截至10月8日,廊坊市通过微信、支付宝双平台累计发放廊坊市惠民乐享电子消费券102.09万张,核销846万元,带动消费1.47亿元;此外,在7月10日启动的“牵手金融·幸福民生”促进消费活动中,已通过“云闪付”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券2.15万余张,核消5000余张,核消10万余元,带动消费近50万元。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廊坊市商务局自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廊坊市2020年“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分别谋划了汽车销售行业惠民促销活动、促进成品油市场发展与“油中感谢”促销活动、商超惠民促销活动、餐饮行业惠民促销活动、“绿色健康智能生活家电焕新”促销活动、“电商云直播·消费新模式”网购狂欢节活动、“廊坊之夜”城市夜间消费促进活动、“牵手金融·幸福民生”促进消费活动、美食美酒音乐节活动、“惠民到家·安居乐业”家具商品惠民展销活动、非遗购物节等11项主题活动,涉及零售、餐饮、成品油、汽车、家电、家具、电商、金融、文旅等多个领域,涵盖吃、穿、住、行各个方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扩大内需的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该市在9月9日至10月8日期间开展了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幸福河北欢乐购”暨廊坊市系列促消费专项活动,专项活动以“全市有主题、主场有活动,县级有特色”为总体思路,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以购物(网购)、餐饮、加油、旅游等活动为重点,谋划了专项(场)促消活动、惠民网购活动、餐饮惠民活动、加油惠行活动、开心惠游活动、政府消费券发放等六大板块活动,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了廊坊市的消费潜力,提振了消费信心,促进了消费回补。

  依托“中秋节”“国庆节”等传统消费旺季,在国庆期间组织了两场大型特色展销活动,其中,在廊坊市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举办的“幸福壹佰生活城启动暨安次区首届打击乐音乐节”,是该市打造的具有本土文化色彩的特色活动,也是适应国际贸易新形势、推动出口产品转内销、打造消费增长新亮点的重大举措;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0廊坊“十一”欢乐节暨第九届汽车展览会,为各汽车经销商在廊坊开拓市场、宣传品牌形象、提升销售业绩搭建了平台,同时通过互联网推广、分析,改变传统的购车方式,精准营销,为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汽车导购服务。

  此次系列活动注重市县联动、部门协同、政策叠加,在充分调研、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廊坊市2020年度“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激励引导政策。同时,政、金、企合力,投入直接惠及千万消费者的“真金白银”给予支持。

  跟以往相比,此次活动的一大突破,就是把支持的促销领域由过去以零售、餐饮、家电为主,拓展到零售、餐饮、成品油、汽车、家电、家具、电商、金融、文旅等多个领域,涵盖了吃、住、用、行各个方面,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服务供给更加多元化,文化内涵更加品质化,推动以“线下消费”为主向“线下消费+线上消费”相结合转变,让消费者更多选择、更加便捷地享受促销政策带来的实惠。

  廊坊市商务局一方面利用电子支付影响力大、覆盖人群广的优势,市、县两级财政分批次投放“廊坊市惠民购物电子消费券”,由消费者以线上领取、线下消费的方式,按照满减额度进行支付核销。另一方面,由商家按照活动规则,为消费者提供购物补贴、分期免息、让利促销、扫码抢券、刷卡满减、以旧换新等优惠服务。通过“政府消费券+商家让利”的叠加效应,激发消费者的购物热情,让廊坊市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