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王井波:与共和国同龄 幸福路越走越宽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满凤 2020-10-04 13:5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日,文安县赵各庄镇辛庄自管区前杜村的王井波家特别热闹,儿孙们都赶来陪老人过节,大家围在一起吃团圆饭。

  王井波生于1949年4月17日,虽然已是古稀之年,但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健康。

  “能与共和国同龄 ,我特别自豪。”谈到自己的出生年月,王井波神采飞扬,“70多年来,国家的变化太大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小时候,国家还不富裕,老百姓吃顿饱饭都不容易。”王井波说。

  农村实行分田到户后,农民有了生产积极性,温饱基本不成问题了,还能有些余粮。后来,随着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各家各户粮食满仓、衣食无忧。再后来,很多农民开始经商、务工,腰包鼓了起来,很多人家都盖起了楼房。谈到改革开放之后的变化,王井波感慨万千。

  “我小时候,家里连电灯都用不上。现在,不仅家家都有电视机、洗衣机,还有手机、小轿车,生活真幸福啊!”王井波感叹道。

  宽敞笔直的乡村公路直通村头,道路两边盖起来一排排新楼房。每到晚上,村里的广场上就会响起悠扬的歌声……如今,村里的变化越来越大。今年,王井波家里也盖上了二层小楼。“现在的生活,我们多年前想都不敢想,日子真是越过越有滋味。”王井波说。(记者 王满凤)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