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坚守岗位保畅通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02 10:0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日7时,廊坊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城区二中队中队长贾铁军开始在市区光明西道与西昌路交口指挥交通。他12年坚守执勤一线,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始终坚持“带着感情去工作、带着责任去执法、为了群众的需要去服务”。

  7时准时到岗,19时才能离岗。除了维持交通秩序外,还要在路面巡逻,查处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这是贾铁军和同事的工作常态。

  国庆节假期第一天,到市区自然公园、九天休闲谷游玩的市民较多,给西昌路带来很大交通压力。贾铁军在辖区执勤多年,对于哪个时间段常发生哪种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他都了然于心,执勤时严阵以待、及时疏解。

  贾铁军说:“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为市民保驾护航。”像他一样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全市还有很多。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市民出行安全、有序,市公安交警支队结合我市实际,对道路状况和车流量进行分析预判,召开专题会议,调整管控措施、做好事故预防、明确责任制度。

  节日期间,市公安交警支队在保障充足警力在岗在位、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加强市区主干道管理的同时,以卡口为依托,强化进京方向、高速路口等路段的管控,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和大范围拥堵;在市区重点易堵点安排警力值守,维护交通秩序。此外,还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治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严罚严处。在交通事故处理中实行联勤联动。发生交通事故后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清障、快速恢复交通,严防因事故处理缓慢、清障不及时导致交通拥堵。

  除了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以外,今年以来,我市还全力开展各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着力提高市民的安全交通意识,营造和谐交通氛围,让城市“交通名片”亮起来。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为补充市区一线的执勤警力,切实加强停车秩序、交通秩序治理,市公安交警支队实行支队领导分包责任制,支队机关各科和大队内勤所有工作人员,按照每天二分之一的警力标准,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站岗执勤。重点对非机动车(包括电动自行车、三轮车)逆行、越线停车、不走人行道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占道、逆行、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超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整治,

  预防交通事故,为创建工作助力。同时对市区建筑工地加强监管,防止带泥车辆污染市容环境。

  坚持严格规范执法,全面营造严管声势和氛围,规范执勤行为,结合路段、路口交通流量的特点,重点对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等各类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穿行、非法载人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实地纠正劝导,并向违反交通规则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诉他们文明参与交通的重要性,交通法规面前人人平等,非机动车和行人也不例外,需要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

  在创城工作中,全体民警始终坚持在一线,恪尽职守,为“创城”默默地奉献着,期间他们舍小家顾大局,有的同志连续多天不回家,吃住在单位,他们牢记自己的职责,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全体参加创城勤务的民警共同努力下,市区道路通行环境不断改善,百姓的满意度大大提升。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