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文安:“警医合作”共建救援“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海涛 2020-09-21 09:4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吕海涛)在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工作中,有效的医疗救治是挽救生命的关键,而高效率的救援则是抢救生命的保证。为全力做好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文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医疗部门启动“警医合作”联动机制,在交通事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大提高了伤者救治成功率。

  文安交警护送救护车。

  9月17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被一辆轿车撞倒,男子倒地受伤。接到报警后,事故处理中队迅速启动警医合作联动工作机制,赶往现场救助伤者。

  事故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倒在地上,一辆绿色的轿车打着双闪灯停在路边,一男子坐在地上,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处置。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初步检查,男子需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和医生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上,由巡逻骑警和警车在前引导开路,全程护送引导救护车,很快就赶到了县医院,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警医合作”共建救援“绿色通道”,使事故救助工作更加规范,也让道路交通事故伤者能够得到更加及时、妥善的处置,文安交警将进一步深化警医合作,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文安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