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霸州成功入围2020年淘宝村全国百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巍 皇甫春明 2020-09-21 09:4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徐巍 皇甫春明)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淘宝村百强县名单,霸州市位列第29位,成为廊坊市唯一上榜县市。

  据了解,淘宝镇的认定标准为:一个乡镇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300个。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为: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在阿里平台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100家,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家庭户数的10%。霸州市有10个淘宝镇,39个淘宝村,“淘宝镇”数量位居河北省第一,“淘宝村”数量位居河北第三。

  近年来,霸州市抢抓“互联网+”的发展机遇,将电子商务作为转型升级、促进农村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采取做规划、出政策、搭平台、造环境、树典型等举措,持续改善创业环境,着力推进全市电商发展,全市电商交易规模屡破新高。据统计,霸州淘宝镇、淘宝村产业特征明显,主要从事于金属玻璃家具和塑料制品两大传统优势产业。2018年全市网络零售额突破20亿元,2019年全市网络零售额突破30亿元,预计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将突破40亿元。截止今年8月底,全市电子商务零售额实现27亿元,同比增长17.4%。淘宝村、淘宝镇不断涌现与集聚,加速形成电商产业集群,不仅孵化出大批草根的创业者,创造直接就业机会,并且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为霸州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开辟了新路。

关键词:霸州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