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新闻发布厅

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0-09-01 19:35:36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8月24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定于9月21日至22日在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举办。

  本次大会突破了以往“单县”办会模式,以“赏人文东淀,游乐道廊坊”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办会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数据云等信息技术,通过网上直播和视频会议模式,重点宣传展示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三地人文历史积淀和特色旅游资源,谋划打造京津雄东淀旅游文化休闲区,进一步推进产业融合、产品创新。以下是发布会文字实录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对外交流与新闻发布科科长吴源生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进程,全力打造京津冀休闲目的地,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霸州、文安、大城三地举办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这项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今天,市政府新闻办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本次文旅大会的有关情况。

  今天我们很高兴地邀请到了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韩勇同志和霸州市政府柴立新副市长、文安县政府赵振华副县长、大城县政府陈桂杰副县长,就今年廊坊市文旅大会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信息进行新闻发布。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中省市的新闻媒体,欢迎大家!

  首先请市文广旅局韩勇同志发布2020年廊坊市文旅大会总体情况。

  发布人:廊坊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韩勇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参加会议的各位记者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你们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关心、报道廊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各县(市、区)成功召开首届县级文旅大会,在全省开启了“举办县级文旅大会”的先河,“1+10”廊坊文旅大会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强化,文旅大会对各地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的综合带动作用更加明显,社会各界普遍对大会带来的变化表示赞许。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突破了以往“单县”办会模式,定于9月下旬在毗邻雄安新区的霸州、文安、大城三地举办2020年廊坊市级文旅大会,本届文旅大会主题口号为“赏人文东淀 游乐道廊坊”,力争通过举办大会,进一步提振文旅经济、活跃文旅市场、促进产业融合、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推动全域创建,全力打造京津冀休闲目的地。同时,其他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将在9月中旬前举办县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目前,大厂县、安次区、永清县已成功举办第二届县级文旅大会,为其他未举办的地区做出表率,树立榜样。

  下面,我就今年市级文旅大会有关情况向各位媒体朋友作新闻发布。

  一、大会基本情况

  2020年廊坊市文旅大会拟定于9月21日至22日在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举办,大会由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三地党委和人民政府,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

  主要活动流程:第一天上午参会领导嘉宾报到;下午举办文旅产业大讲堂暨廊坊文化旅游发布会;第二天上午举办开幕式、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下午观摩霸州、文安、大城文化旅游项目,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二、大会指导思想

  本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守住生态红线、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借势雄安新区建设历史机遇,打造京津雄东淀文化旅游休闲区。充分利用互联网、数据云等信息技术,进一步推进产业融合、产品创新,着力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项目建设,优化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廊坊文化旅游片区品牌影响力,助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三、大会主要活动

  本届分为三个阶段。预热阶段,共有六项活动。即市县文旅大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百项文旅促销活动,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大会主题口号征集,主流媒体、艺术家采风,新闻发布会等。会中阶段,举办一场开幕式和两大会议,即2020年文旅大会开幕式、廊坊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廊坊文旅产业发展大讲堂暨文化旅游发布会。大会期间共有十余项配套活动,即廊坊市文旅资源推介会、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廊坊市县系列主题摄影展、廊坊市文创产品展销会暨非遗精品展、《乐道廊坊》广场舞巡演、百年少春系列展演活动、洼淀丰收节、葫芦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等。

  四、大会亮点

  本届大会主要有四大亮点:

  一是大会主题明确。“赏人文东淀 游乐道廊坊”是本次大会的主题口号。“赏人文东淀”是指深入挖掘霸州、文安、大城三地历史文化资源,以牤牛河、大清河、子牙河等水系为灵魂,精心包装三地文化旅游产品,打造京津雄东淀文化旅游休闲区。“游乐道廊坊”是对“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旅游城市主题口号的提炼,体现了廊坊独特的区位优势,展示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大背景下,廊坊市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诠释了廊坊文化惠民、旅游为民的宗旨意识。

  二是大会模式创新。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办好文旅大会的安排部署,本届大会积极探索网上办会新路径,大会期间,将采用“视频连线+线上直播”的会议新模式,“陆空并进+全线跟拍”的观摩新模式,通过“云端”在指尖形成“互动”。同时,为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多层次体验感,我们将通过720VR全景、视频、图片等形式,搭建网上虚拟展厅,对全市重点文旅资源进行宣传展示。

  三是大会内容务实。我们秉承“节约、绿色、安全、务实”的办会原则,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意识,对大会各项工作进行严格审核,特别是项目规划建设、活动组织筹备和宣传推介工作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法律法规,坚守红线和底线,真正把文旅大会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在起来。

  四是大会宣传到位。从市县文旅大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百项文旅促销活动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了5项预热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关注文旅大会、参与文旅大会、宣传文旅大会的深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天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各位媒体朋友也即将对文旅大会的召开和筹备情况进行全面报道,将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同时,在大会期间,我们也将邀请2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参加会议,深入报道大会盛况。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大会总体方案安排,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市文旅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本届大会办成一次务实、高效、圆满的盛会。衷心希望广大新闻媒体朋友能积极参与进来,努力为2020年廊坊市文旅大会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为大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最后,我代表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新闻界各位朋友们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谢谢大家!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对外交流与新闻发布科科长吴源生

  感谢韩局长的发布,下面请文安县政府赵振华副县长介绍大会主会场筹办工作情况。

  发布人:文安县政府副县长赵振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作为全市第五届文旅大会的主会场承办地,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借此机会,我代表文安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文安的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份在文安县、霸州市、大城县三地举办,大会主会场设在文安县。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雄安东部科技成果转化和休闲康养基地,具有洼淀特色的小城市”的城市定位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整合优化县域旅游资源,精心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大会筹办各项准备工作均稳步有序推进,现将文安县筹办情况做一简要介绍。

  我县紧紧围绕“赏人文东淀,游乐道廊坊”主题,以“品味文安,文安品位”为办会理念,突出“科技”和“文化”,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足水文章,打好生态牌。通过筛选准备,初步确定了以“洼淀风情”“红色教育”为主题的“5+5”精品线路,其中包括“董海川八卦掌”“西河大鼓”“左各庄杆会”“苏桥飞叉”“里东庄音乐老会”等五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展演以及马术表演、文景园、文化艺术中心、赵王新河洼淀文化景观带和大清河人文纪念馆等观摩点。

  截至目前,主会场会务各项工作正在抓紧筹备。专题筹办的纪念文安县建县2222周年书画摄影展、马术表演、红色老电影展映、苏桥美食节等系列展示活动已完备。文化艺术中心、大清河人文纪念馆等主要场馆,赵王新河洼淀文化景观带亲水平台等重要景观节点正在进行细节提升亮化,开幕时将完美亮相。届时,广大朋友们将体验到一场生态和谐、景色靓丽、异彩纷呈的旅游盛会。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文安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质的投资环境。特别是今年以来,文安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推进和雄安新区加速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优化营商投资环境,积极对接融入雄安新区和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制定了次日审批、“两个不见面”、“招商引资”、“增收聚财”等政策文件,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我们将以此次承办文旅大会为契机,以打造“京津雄东淀旅游文化休闲区”为目标,全面唱响“西有雄安·东有文安”的发展优势,把文旅产业作为拉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也热忱欢迎各界朋友来文安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兴业,身临其境感受“京南水乡、秀美文安”的无穷魅力。我们热切期待与更多的有识之士携手前行,共享雄安新机遇,共谱发展新篇章,共创美好新未来!

  谢谢大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文旅大会
责任编辑:祝雪娟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