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速度质量 廉洁形象 永清县发扬临空“征迁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玉宇 2020-08-24 23: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永清县召开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首批村街征迁总结暨土地流转动员大会。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玉宇)8月21日,永清县召开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首批村街征迁总结暨土地流转动员大会,深入总结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征迁安置工作经验,现场表彰在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首批7个村街征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全面动员部署大田流转具体工作。

  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中,100平方公里位于廊坊境内,包括广阳、永清、固安三个片区。高质量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国家战略、河北要事、廊坊一号工程。据介绍,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征迁涉及该县28个村街、4030户、需要土地流转33000亩。首批7个村街需要征迁安置906大户1532小户,这是永清历史上规模最大、任务最重的一次征迁行动。

会议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今年4月13日,永清县就召开了首批村街征迁动员大会,吹响了决战临空的冲锋号角,迅速组建起由县委书记、县长牵头的指挥部,并调配了各单位的1200余名工作人员。4月20日,7支征迁队伍进村入户开展工作;7天时间完成了宅基地测绘、人员信息登记、分户确认、地上物清点四项工作;5天时间就完成了补偿核算、草签协议工作;6天完成选房大户896户,小户1519户,完成率均达到99%,首日选房率达到85%,2241套回迁安置房实名认证;6天完成交房验收892户,完成率99%;6天发放补偿资金9亿元……截至5月19日,所有参与部门和人员撤出,历时一个月,首批7个村街征迁安置工作全部完成,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速度、质量、廉洁和干部形象,展现出了“绝对忠诚、团结拼搏、敢打必胜、勇争一流”的“征迁精神”。

  下一步,永清县将继续紧盯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征迁工作高效推进,完成8个村街17001亩的土地流转任务,为后续18个临空经济区村街乃至全县范围内项目用地、基础设施用地征收、流转工作树立榜样,年底前预计完成全部28个村街征迁任务。

关键词:永清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