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廊坊公安精准发力 确保市民“舌尖安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李新苓 张佳玥 2020-08-20 10:0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食药安保部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线,以集中打击食药犯罪“昆仑-亮剑2020”专项行动为抓手,依法严厉打击食药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强食药安全科普知识学习与普及,强化食药安全检查,切实提高群众食药安全意识。

  夯实主责主业,坚持以“打”开路。全市公安食药安保部门强化网上作战、实施破案攻坚,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打击合力,广泛发动群众、扩大线索来源,牢牢把握“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打击目标和“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侦办要求,以攻坚案件为重点,全面加强案件侦办。

  “昆仑-亮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食药安保部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食药类犯罪的同时,以抓好全市食药安保工作为主业主线,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工作,营造群防群治食药安保环境,积极联合配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大检查。大力宣传引导群众参与食药打假和提供食药犯罪案件线索,有效提升全民食药安保防范意识,确保全市人民“舌尖的安全”,扎实有效推进创城工作向纵深开展。

  近日,安次区公安分局南门外派出所对辖区内32家食品、药品经营门店开展了集中检查,重点对食品、药品的质量、合格证、生产日期以及外包装标识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傍名牌”等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检查中,民警还积极向销售食品、药品的业主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业主诚信经营、安全经营,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监管力度的同时,民警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监督中,主动提供线索,逐步形成行业自律和群众监督的双效制约制,有效规范和促进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佳玥)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