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新闻发布厅

三河:落实国家电价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贾可玉 祝雪娟 2020-08-19 13:1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河市举行“落实国家电价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伟 贾可玉 记者 祝雪娟)近日,三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落实国家电价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国家电价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

  据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副经理王浩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通过落实国家电价政策,保证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做好主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在220千伏邵翟线下的京唐城际铁路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指导,检查施工所用吊车吊臂与线路是否保持足够安全距离。邹明 摄

  全面落实各级供电政策

  2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灵活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后,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广泛宣传国网公司政策文件,通过营业场所公示文件、走访企业宣传等方式,主动告知,让企业客户了解政策。该公司坚决执行国家电网公司文件要求,对2月1日以来,确实没有生产的企业,按照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涉及企业23户,免收基本电费25.56万元。该公司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累计办理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21户,暂停101户,暂停恢复141户,减容198户。

  2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后,该公司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走访企业客户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同时,执行优惠电价政策,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22566户,覆盖率100%,累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711.22万元。

  5月22日,三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后,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要求,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保障市场主体稳健发展。该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电力”便利度,实施“阳光业扩”服务工程,对高压业扩办电平均时长不超过40个工作日,对160千伏安及以下的中小微企业,低压接入办电全过程不超过10个工作日,外部接电工程投资为零。通过缩短客户办电时间,提高办电效率,他们实现了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在28.72天,同比压减52.05%,160千伏安及以下的中小微企业低压接入办电全过程1.98天,同比压减16.51%。加强低压业扩配套电网项目管控,投资80万元,安装400千伏安变压器4台,200千伏安变压器3台,敷设10千伏电缆35米,敷设0.4千伏电缆300米,完成低压小微企业接入8户。

国网三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某厂开展用电检查。邹明 摄

  确保疫情期间供电安全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保供电领导小组和抢修队伍,周密部署疫情期间保供电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确定三河市委、市政府、纪委监委、三河市31所医院和各镇卫生院、供水公司、供热公司、百川燃气公司、融媒体中心、通信公司、各镇政府、河北谊安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为重点保电单位,共涉及110kV变电站9座、35kV变电站3座、10kV配电线路33条。他们对变电站设备本体、线夹等变电设备进行细致认真红外测温检查,对重点保电单位涉及的35kV、10kV线路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和红外测温,全面排查处理可能导致电力中断的各类运行隐患,为用户设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并随时准备提供足够的抢修力量投入,确保可靠供用电。

  该公司不断优化服务保电工作,对防疫相关单位开展用电检查和现场巡视工作,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对客户进行用电指导,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他们不断提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水平,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疫情检查站、疫情指挥部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配备应急发电车,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测;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第2路电源的,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同时,该公司全力确保民生用电,在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

  疫情期间,该公司强化值班力量,配备32辆保电车辆24小时备班,2台发电车、1辆带电作业车24小时待命,保供电人员全部在岗在位。运维检修部全天候补给和供应各类抢修物资,明源三河分公司提供充足应急抢修后备力量,确保抢修队伍随时联动,高效处理各项抢修任务。

工作人员检查嘉科万达印刷公司供电情况。邹明 摄

  下一步,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24日下发的《关于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通知》要求,将优惠电价政策延续至年底,确保国家政策执行到位。他们将持续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强大动力,坚持深入到三河市大中型企业以及小微企业走访,征求客户意见,做好主动服务,满足多元化用电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他们将不断提高办电服务效率,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全面推行“互联网+”营销服务,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让客户体验更加便捷的线上服务。

关键词:三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