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永清:少年红门行 走近“火焰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强 祝雪娟 2020-08-15 10:1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永清县开展“少年红门行,走近火焰蓝”体验日主题活动。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强 记者 祝雪娟)为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向人民报告”系列活动,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目的。近日,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团委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组织开展“少年红门行,走近火焰蓝”体验日主题活动。

  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工具。

  30余名少先队员和家长在永清县团委统一组织下,来到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为了让学生及家长能够在短时间内更好的了解消防、学习消防。首先,大队宣传人员对本站人员及灭火救援配备基本情况进行了讲解;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消防车辆、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过足了一把“消防瘾”;观看了灭火救援视频集锦、消防器材、单人着装、绳索攀爬等实操科目。

  小朋友体验灭火战斗服。

  期间,为了让学生们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全面了解,大队宣传人员针对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学生们进行有奖问答环节,并由消防队员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讲解,学生们在消防人员演示一遍后,纷纷上前体验灭火过程,通过亲自操作,纷纷感叹:回去以后要将今天学习到的消防知识告诉家里的其他成员和小伙伴们。

  消防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最后,永清县团委与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了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关键词:永清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