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霸州:实施“911”工程 提速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08-11 10:4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走进霸州市经济开发区看到,在中公高科(霸州)养护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霸州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轰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进行实验楼二层柱钢筋绑扎、满樘支架架设作业。

  “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工,霸州市相关部门为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及时解决了项目手续办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中公高科养护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扈书光介绍,目前,该项目一期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运行投产;二期计划建设1个实验楼、2个数据中心、2个厂房,预计年底主体完工,2021年6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区域路网智能巡查装备2000台、智能全景及激光数据采集装备20台、无人机空间数据快速获取及应急巡查装备100台。

  今年以来,霸州市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抓住重点项目这一“牛鼻子”, 持续开展“重点项目落实年”活动,以大项目支撑、以好项目引领、以新项目驱动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千方百计补齐发展短板,积蓄发展动能,让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源源不断。

  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效投资是关键,大项目支撑是重点。今年,霸州市实施重点项目“911”工程(积极推进9个省重点和14个廊坊市重点项目,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培育新的增长极。制定《霸州市2020年项目建设攻坚战工作方案》,确定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其中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力争达到50个,谋划储备项目不少于50个。

  霸州市强化创新引领,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作为该市首位工程来抓。建立健全项目建设的协调、督办、服务机制,强化过程管理,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省、市重点项目实施四套班子领导分包,切实做到“一个项目、一名分包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抓到底”,确保成熟项目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前期项目完成审批手续、在谈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我们还建立了省、市重点项目工作专班,督导项目进程,查摆问题,切实解决项目推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霸州市发展改革局项目办副主任苗宏伟对记者说,同时,与企业建立“一对一”的常态化联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提供什么”的思路,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部门协同联动、问题快速解决,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1—6月份,霸州市共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36个,总投资1530.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22.3亿元,当年完成投资86.4亿元。其中,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69个,谋划储备项目67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该市的9个省重点项目和14个廊坊市重点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100%,投资完成率也超过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颐海(霸州)食品有限公司、秀江精密机械零配件项目等重点项目全部按照预定计划顺利推进。(记者 滕雪叶)

关键词:霸州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