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安次区惠民村镇银行党支部:党建引领勇担当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玉静 2020-08-07 23:4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亏银行及时送来资金支持,帮我渡过了难关!”看到申请的贷款划到公司账户上,安次区某医药公司经理张先生难掩激动之情。前段时间,企业复工复产后,由于需要购买原材料和设备,一时间,资金周转不过来。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廊坊市安次区惠民村镇银行为他办理了“复产复工贷”,提供了500万元低息贷款,帮助企业“动”起来。

  “履行社会责任既是企业应尽之责,更是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具体表现。”安次区惠民村镇银行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刘丽君说。

  安次区惠民村镇银行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7月,现有党员9人。支部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持党建促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发挥行业优势,用金融服务普惠民生。

  走进安次区惠民村镇银行,党建文化背景墙上,党旗鲜艳,内容丰富,员工们常流连于此,感受红色氛围。党支部以“接地气的党建”引领“接地气的银行”,探索建立了以董事会、党支部、党员为核心,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工建的“三位一体、一体两翼”党建工作体系,创建立好一个轴心、画好三个同心圆、运用“六管六多六好”工作法的“13666”党建工作机制,开启了“党建兴行”之路。

  安次区惠民村镇银行始终坚持“支持三农、扶助小微、面向社区、普惠城乡”的市场定位,稳健经营、合规发展,金融服务遍及廊坊市区,惠及小微企业、农户4218户,成为廊坊市银行业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一支新生力量。

  疫情期间,为帮助支持小微企业、个体户复工复产,该银行采取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不罚息等措施,累计发放贷款1亿元。同时,该银行积极做好“三农”金融服务,成立了金融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党支部负责,一把手挂帅,行领导带队和党员、团员包户帮困的工作机制,累计提供贷款37400万元,用于帮助安次区385户种植户、养殖户发展。

  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安次区惠民村镇银行党支部把公益事业作为长期的责任与使命担在肩上、记在心里。多次组织银行青年志愿团到孤寡老人家里开展志愿服务,参加爱心助考行动,为白血病儿童捐款。疫情期间,组织全体员工向安次区红十字会捐款5.68万元,购买7万余元防疫物资慰问疫情防控卡点人员。聚力精准扶贫,主动承担调河头乡南马村贫困户扶贫任务,制定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计划,并主动争做扶贫小额信贷开办行,不断改善银行业务服务,实现了结算费用全免,提高了对弱势群体服务的优惠和便利度。

  坚持党建领航、党企融合、公益先行,安次区惠民村镇银行党支部将目标任务变成一件件生动的经营实事,变成一项项具体的管理措施,实现了银行经营模式更加稳固、服务形式更加多样、党建工作更加丰富的多赢局面。(刘玉静)

关键词:安次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