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永清县纪委打“伞”“拍蝇”不手软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20-07-20 10:3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永清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分工,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上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惩腐打“伞”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重拳出击、强力震慑,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提供纪律保障。

  周密部署有力推动。成立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全县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调研谋划、协调调度、督查督办;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协调,统计汇总分析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适时召开纪委监委会议分析研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保工作成效。

  强力推动责任落实。建立了《关于在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中实行联系包案制度的通知》《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强协作配合的通知》等相关制度,强化涉黑涉恶线索研判处置机制,对乡镇纪委书记开展专项谈话等,还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共受理县扫黑办转交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22件(合并重复件后为7件,其中1件退回公安部门),其余6件全部查结,党纪处分4人;收到市纪委转交中央督导交办的问题线索5件(合并重复件后为3件),党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1人;省纪委交办6件涉黑涉恶团伙已查结5件,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提醒谈话4人。

关键词:永清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