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霸州市卫生防疫站:用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祝雪娟 2020-07-09 11:4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姜薇 祝雪娟)中共霸州市卫生防疫站支部委员会成立于1956年,隶属于中共霸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共有党员57名。20204月被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最美抗疫卫生健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关键时刻,认清使命克艰难

  1月24日,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霸州市卫生防疫站迅速做出反应,统一思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展开动员,布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成立了以刘德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流调组、消杀组、卫生检验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物资保障与信息资料反馈组、卫生监督组7个工作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制定了防控工作预案和单项工作制度。会上还发出《致霸州市卫生防疫站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勇带头、做表率,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会议最后在党支部书记邱国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防疫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关键时刻,展现作为勇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霸州市卫生防疫站党支部引导党员亮出身份佩戴党徽,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牢记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

  自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出现以来,主管领导带领的流调消杀党员先锋队同吃同住坚守在一线,时刻准备着针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阳性检测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杀工作,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用使命和责任上演着“最美逆行”。累计调查病例370人,其中确诊病例7人,确定密切接触人员231人,全部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共计参与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消杀80余例,其中确诊7例,判定密切接触者300余人;标本采集消杀500余人次。

  集中医学隔离点党员先锋队的党员干部全天24小时驻守在6个集中医学隔离点,按工作职责有序开展工作。在人员入住前对观察点进行集中消毒,入住后对人员行动轨迹进行跟踪消毒,每天进行一次常规消毒,人员离开后进行终末消毒,形成工作闭环,封堵传染源。对入住者每天进行两次测量体温,问询身体状况,及时掌握相关信息;截至到6月10日,共检验新冠核酸标本14460份,其中发热病人1724份、学生教职员工5975份、外地返回霸州复工复产人员3525份、特殊人群1009份、其他2227份,血清抗体标本2150人份,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卫生监督党员先锋队的党员干部带头走街串巷对重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消毒消杀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导指导和培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局统一安排,多批次组织专业人员到重点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给予指导纠正;组织人员赴高铁站、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现场指导科学防控,截至目前,成立13个监督检查小组,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公共场所300余家、医疗机构990家、各类供水单位20余家。

  关键时刻,倾尽全力做贡献

  面对肆虐的疫情,霸州市卫生防疫站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以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彰显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这次“特殊党费”缴纳中,支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竖起了标杆。广大党员迅速响应,踊跃参与,积极缴纳,短短一天时间,全站57名党员以“特殊党费”形式定向武汉捐款12100元。

  疫情期间,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号等各级媒体力量,生动展示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风采,以及昼夜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及徐四清同志先进事迹,帮助青年职工充分认识党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提高道德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被抽调到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消杀工作的徐四清同志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已经批准火线入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截至目前,共有防控一线岗位上的11名同志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积极引导一线普通职工向党组织靠拢。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