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郭秀玲:31年昼夜苦干 守护一方“净土”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高原 2020-07-03 12:0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秀玲在一线作业。高原 摄

  凌晨5点半起床,6点半上路清扫,广阳区环卫局环卫工人郭秀玲坚守环卫一线31年。7月6日是她55岁生日。6月28日,广阳区环卫局为她举行了退休仪式。郭秀玲说,她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

  朴实、不善言辞,是记者对郭秀玲的第一印象。“6月28日早上,我得知单位要给我举办一个退休仪式,当时我以为就是宣布一下,没想到单位这么重视,我很感动。”郭秀玲眼眶有点红,略显激动。“转眼间已在环卫一线工作31年,退休离岗,心情有点复杂,每天上路清扫早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每天清晨,郭秀玲换上全套橙色环卫制服,来到和平路国际饭店路段开始清扫工作。郭秀玲1989年参加工作,那年,她24岁。

  “我是广阳区环卫局清扫二队的,现在各项政策都很好,工作也没有以前那么辛苦了,以前每天工作最少9个半小时,现在8小时。跟同事一起为城市整洁出一份力,我很自豪。”郭秀玲说,最开心的事就是听到市民说“环境变干净了”。现在,城市越来越干净,大家对环卫工越来越尊重,她很欣慰。

  虽然举办了退休仪式,郭秀玲依然坚守在清扫一线。郭秀玲说:“离真正退休还有几天呢,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者跟随郭秀玲来到她负责的路段,只见她熟练地拿起扫帚,表情却不似平时那般轻松,多了一份不舍。扫至街道尽头,她缓缓放下手中的扫帚说:“地扫干净了,我心里就踏实了。”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