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霸州云谷科技:夯实发展根基 引领创新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滕雪叶 2020-06-29 12:2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谷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球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产业领军企业,产品应用于智能手机、车载显示、智能穿戴式设备等领域。该公司2017年成立了党支部,目前党员有38人,并于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五星级党组织称号。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做好党建工作有利于提升企业吸引力、激活企业内生力,有利于建立职工归属感、增强职工先进性。近年来,云谷科技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聚焦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为更好地完善党支部建设,保证各类党务活动顺利开展,云谷科技专门设立党建活动室,完善配套设施,添置党建宣传标志牌及党刊读物,为党员自我学习和加强支部建设提供更加舒适的基础设施。同时,制作党建宣传栏,定期更新展示支部动态,加强党建类信息的宣传,提升支部党建水平。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云谷科技积极响应霸州市复工复产的号召,作为第一批复工企业,公司要求党员先返岗,隔离期满后,协调组织各部门分批次陆续返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复产期间,客户的最新技术产品需要交样,在支部一位党员带领下,6名工作人员连续奋战36小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产品的交付,体现了党员在疫情期间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外,党支部开展了党员亮身份、树榜样、做表率活动,在党员工位标识出“中共党员”字样,时刻提醒党员同志无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便于群众更好地了解党员工作、监督党员工作。党支部还利用每年“七一”“年度评优”等机会,对在工作和生活中有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进行表彰,立标杆、树典型,激励所有党员干部增强执行力和创造力。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该公司通过微信群开展线上“三会一课”,以“无纸化、易存档”的方式,线上分享党建时事、党建故事等党建文章。采取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强国”在线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做到每会有方案有主题,保证党支部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

  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云谷科技坚持走科技创新研发之路,与高校开展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市场需求,以党建工作为纽带,组织了“堡垒共建、先锋同行”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于2018年6月与清华大学化学系物化所党支部就校企党支部共建签署协议,共同搭建夯实党建基础、加强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的平台建设。同时,把创新研发作为培养锻炼党员的重要阵地,目前,已开展多次座谈会,从党建工作方法和研发经验上对公司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引领作用。

关键词:霸州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