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活动

廊坊:不断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2020-06-19 07:4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下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要点和成员单位退役军人工作职责等文件。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革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秉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我国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生力军作用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为抓手,高水平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用真抓实干和真情服务赢得退役军人的真心相托,不断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抓好基层基础、干部队伍、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的工作格局,健全“两站两中心”服务保障体系,加强基层培训,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以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切实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服务水平。要依法依规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社保接续、就业创业、优抚优待、双拥共建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改善退役军人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发挥生力军作用。军地各有关部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