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坚决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6-19 07:4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上午,全市经济运行“双过半”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听取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指标、抓项目、抓投资、抓收入、抓消费、抓民生上狠下功夫,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出席会议。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并就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确保实现“双过半”提出意见建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今年以来经济发展情况和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的思路举措。

  冯韶慧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双过半”迫在眉睫,发展压力重如千钧。关键时刻看党性、看担当、看能力、看素质、看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讲客观讲努力,不讲困难讲办法,不讲理由讲落实,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采取超常举措,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坚决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冯韶慧强调,要强化务实作风,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发挥专班作用,强化运行调度,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攻坚破难,精准精细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深入所包联的基层单位、重点企业和项目,既督导检查进度,又协调解决问题,用真招、实招和硬招,努力把各项任务往前推、把各项指标往上提。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地各部门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创新做法,破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外资外贸、财税征收、援企惠企、拉动消费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千方百计挖掘存量、提升质量,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排查和隔离观察、治疗等制度措施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药安全、防汛抗旱、扫黑除恶等底线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赵革强调,当前,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实现“双过半”目标的双重压力。要坚持条块结合促指标,充分发挥日常调度机制作用,市直部门要对经济指标底数清、情况明,密切与省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对各地经济发展的指导力度;各县(市、区)要加强与市直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主动问政策、问方法、问路径,全力确保实现“双过半”。 要坚持援企惠企抓落实,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难题,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通过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充分用好公安大数据,全面深入排查,做好重点人群管控,继续抓牢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廊坊临空经济区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