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娜 2020-05-26 03:5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2日,市长赵革到大城县和文安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坚定不移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赵革先后来到大城县廊坊翔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中国红木城、大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和文安县天环冷链物流项目现场、廊坊大地木业有限公司、文安北部科技新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协调解决生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检查中,赵革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我市经济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文安县、大城县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千方百计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狠抓经济运行,紧盯项目建设,深挖发展潜力,持续壮大县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赵革强调,要毫不懈怠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下沉干部职能作用,筑牢社区防控屏障,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严防医院交叉感染,严格学校防控措施,强化看守所、敬老院等特殊场所的防控力度,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确保防控成效。要聚焦聚力产业项目建设,用足用好支持政策,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同时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让重大项目成为发展之本、强县之基、富民之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充分利用区位、资源禀赋、历史文化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提升区域承载力、吸附力、竞争力,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全面摸清底数,科学优化布局,最大限度腾出未来发展空间。要突出抓好安全稳定,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实施专人驻守,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