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广阳区开展复学学校食堂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赵然 2020-05-15 14:3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阳区市场监管局对管道局中学食堂食品原材料进行快检。赵然 摄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复学学校食堂餐饮安全专项检查,对已复学的高三、初三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现场检查并指导。

  专项检查期间,该局对为市第二中学提供配餐服务的廊坊盛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广阳分公司和管道局中学食堂进行督导检查,并联合河北冠卓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抽检,并对食品原材料进行快检。同时,带领市第九中学食堂管理负责人到市第七中学食堂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执法人员重点对开学前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操作间环境卫生、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原辅材料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登记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开学前检查的基础上,开学当日对市第十一中学食堂进行检查,对学校食堂放假前库存的食品及原材料进行清查,对食品加工制作工具、容器、设施设备、餐具以及食品加工区、就餐区进行消毒检查,确保广大师生开学后食品安全。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做好食品从业人员定期体温检测,保持就餐场所通风和定期消毒。

关键词:广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