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活动

廊坊: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05-15 14:3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主持会议。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市领导魏国东、贾永清、王亚军、詹晓阳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担责,以督查检查抓落实、以作风纪律保落实,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和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把“入京通道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强化重点人员和场所防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室内通风、环境消毒、佩戴口罩等措施。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抓好复工复产达产,助力企业达产达效;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稳步推进项目开工;抓好营商环境提升,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搭建各类服务平台。要坚持做好“三篇大文章”,加快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南部县(市)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着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载地,努力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打造首都生态涵养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以建设花园城市为目标,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垃圾收集、处理上下功夫,以绿色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推进创新创业、“三城同创”和“四个体系”建设;深入实施23项民心工程,加强督导检查,推进工作落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筑牢返贫防线。要坚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扫黑除恶和“一案三查”,依法增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纠“四风”转作风,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督查实效,加快建立健全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形成纠正“四风”长效机制;扎实开展“6+1”联动监督,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赵革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作风纪律整治的重大意义,真抓实干、担当尽责,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狠抓工作落实、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全力以赴抓好产业项目投资、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公共服务落地、抓好企业复工达产、抓好入库入统、抓好政策落地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大督查办、市纠风办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