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举全市之力打造经济发展的 重要增长极和主引擎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20-04-07 15:5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市长赵革到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检查,指导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汇集全社会智慧,凝聚全社会力量,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举全市之力打造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主引擎。

  调研检查中,赵革先后到临空经济区航空小镇项目现场、临空秀林项目现场、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察看了临空经济区规划馆、拆迁指挥部和智慧管理平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

  在座谈会上,赵革全面听取临空经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现场协调督办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充分发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枢纽辐射作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战略思想、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廊坊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实现腾飞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建设进度,狠抓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带动,优化体制机制,举全市之力推进临空经济区高质量规划建设,努力构建新时代廊坊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赵革强调,要抓紧完善体制机制,明晰体制架构,做好职权分工,出台廊坊临空经济区体制机制建设具体措施,通过明确工作主体、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程序等内容,层层压实责任,实现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速度推进。要加强政策研究,始终加强对税收、土地、服务、财政等方面的政策研究,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研究制定适合廊坊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政策,针对自贸区和综合保税区具有独特的“境内关外”性质,坚持解放思想、政策创新、先试先行。要加快征迁进度,市直各相关部门、广阳区、固安县、永清县和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要再接再厉、持续加力,严把时间节点,加大征迁力度,坚决不能因征迁影响任何一项工程建设。要加快融资进度,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积极申请专项债券,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与上级部门有效沟通,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强化资金使用监管,全力做好临空经济区投融资工作。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根据招商引资的项目建设进展,把握好节奏、掌握好时序,完善道路交通、水电气热、市政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努力形成既有项目滚动发展、接续展开的良好态势,撑起临空经济区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招商新举措,提高引资实效性,扩大招商范围,明确目标企业,实现精准招商,实行“点线面”结合联动招商,同时,坚持招商和宣传并重,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加快引进人才,围绕建设临空经济区的人才队伍现状,坚持培养与需求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着力打造一支技术实用、高效稳定的人才队伍,为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他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工作,提供更多便利化政策,持续发力推进项目建设。

  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川,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活动。(记者 刘磊)

关键词:廊坊,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