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记者走基层】魏县奔跑冲刺补齐短板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31 22:51:37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马书丽 王德峰)“前方正在施工,请绕行!”在魏县城区魏州路,工人师傅在清扫路面,然后进行放线,道路标志标线施划正在紧张进行。

  日前,魏县加快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全县上下进一步提升站位,再鼓干劲、再加压力,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如期高标准完成。

  县城公交对公交场站、公交车辆、候车亭进行全面卫生整治,落实清洗、消杀责任,张贴完成80辆公交车公益广告,公交车候车亭LED屏上滚动播放创城标语,实施公交惠民工程,推行在校中小学生、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和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复运的43辆出租车全部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张贴行业规范及文明标识,设置24小时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及时处理解决问题。在新定魏线高速口至金龟湖段和北环路公路设置主题公益广告16处,清理违规私有大型广告牌8处、小型广告灯箱180处,补栽警示桩130余根、道口牌25余根,喷画交通标识标线共计11830平方。

  县住建局加强建筑围挡、主街道公益广告排查,对破损和内容过时广告协调拆除更换,对垃圾箱进行排查更换,增加数量,督导清运,做到不留底、不飘洒、不遗漏,日产日清,每天组织机扫车辆对城区所有街道进行彻底清扫,抽调专门人员和车辆,对城区便道、辅道等进行冲洗,保持城区公共厕所干净整洁,指示牌、标志、无障碍设齐备,对车站、市场等部位流动商贩进行整治,沿街单位、门店落实“门前五包”,确保环境良好,公园游园景区公益广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水冲式公共厕所、无障碍设施齐备,母婴室建设完善。

  县卫健局对县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增设公益广告、行业规范30处,设立了志愿服务站,增设轮椅、热水、老花镜等便民设施,营造良好就诊秩序,增设服务窗口,设置一米线,强化引导,做到挂号、收费、发药等窗口排队等候不超过8分钟。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创城宣传标语,院内新增宣传条幅,加强院内车辆管理,及时疏通引导,保证无障碍通道畅通等。

  据了解,目前全县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正在全力以赴,结合绿化、人居环境、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充分发动群众,鼎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关键词:魏县,创建
责任编辑:孙泽恒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