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活动

廊坊市举行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杰 刘飞 2020-03-21 17:1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日融融,新绿初绽,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20日上午,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秀林园区火热开展,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加强生态修复,努力为美丽廊坊建设贡献力量。

  阳春三月,草木萌动,大地充满勃勃生机。在临空秀林园区,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简要听取临空秀林建设情况介绍后,拿起铁锹投身到植树活动中,与群众和志愿者们一道,悉心栽下株株树苗,播下片片新绿。

  在植树过程中,冯韶慧挥锹培土、踩实松土、提桶浇水……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并为新植的树木挂上特制的二维码牌。“种的是几年树苗?生长周期有多长?”“树要扶正,土要压实,水要浇透,这样才能保证树木的成活率。”他仔细询问、再三叮嘱身边的干部群众,要切实做好管养防护工作,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坚决完成今年春季各项植树绿化任务。

  冯韶慧一边植树,一边和大家亲切交流。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时节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大管护力度,切实提高成活率,进一步提升全市的森林覆盖水平。要以“三环”“两沿”“一区”为重点,以基地化、现代化、优质化、高效化经济林为主体,突出抓好雄安绿博园廊坊园、京雄高铁(廊坊段)生态廊道等重点绿化工程建设,将植树造林与文化、旅游、林果、养殖等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提高造林的质量和效益。要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推动各县(市、区)争创国家森林城市,持续加强生态修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不远处,赵革与机关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动手,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堆起围堰……细心栽下一棵棵树木,每栽完一棵,他都要认真检查一番,并挂上二维码牌。在认真了解苗木品种、产地、价格等情况后,赵革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抓住春季植树绿化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提升全市植树造林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持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努力改善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要创新造林模式,政府组织、市场化运作、经济林生态林相结合,全面提高造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蒋洪江、李波、王金忠、陈少军、张金波、王亚军、王俊臣、王相仁、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张海川、王世强、张纬东、李玉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他们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当天,现场有2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不到半日,市领导、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等共种植苗木1200余棵,一排排新栽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临空办综合部部长、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运然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临空经济区第一年植树活动,种好临空‘第一林’,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建造‘绿色临空’,为美丽廊坊增绿添彩!”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2019年11月成功摘得“国家森林城市”荣誉桂冠。截至去年底,全市拥有林地面积326.4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3.86%。今年我市计划造林19万亩,确保年底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刘杰 刘飞)

关键词:廊坊市,植树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