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廊坊广播电视台 作者:佳松 2020-03-12 17:5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接见表彰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时作出的指示精神,听取《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廊坊市审计机关2020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和《廊坊市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主动创新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依法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聚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廊坊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不断拓展审计工作广度深度,聚焦主责主业,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做好审计工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强化审计项目统筹和审计方式统筹,大力探索审计容错免责机制,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要以“工匠精神”实施审计项目,以清零标准推进审计整改,加强审计过程管控,下大力气做好审计风险的管控、化解、应对、处置工作,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突出干事创业的工作导向、选贤任能的用人导向、专业过硬的能力导向,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强化与上下级部门的沟通协调,配齐配优县级审计部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创优审计工作条件,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

  市领导魏国东、贾永清、张金波、王亚军、王相仁出席会议。佳松)

关键词:廊坊市,审计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