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战“疫”】廊坊:86%以上外资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文珩 李君波 张嵩山 2020-03-09 09:2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谢经发局扶助我们顺利生产!今天要出的货柜已达8个,落后的货柜还剩5个,本周即可追上进度。”3月2日上午,廊坊全兴希尔思交通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行,给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许馨文发来微信,并附上了一则公司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的喜人视频。

  几天前,位于廊坊开发区的外资企业廊坊全兴希尔思交通器材有限公司,因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受疫情影响尚未复工,导致公司原料短缺,即将面临停产。更严重的是,因为影响订单交付,企业面临亏损,公司投资方已有撤资意向,企业面临倒闭。

  危难之时,2月25日,廊坊开发区经发局在下企业帮扶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给市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发去关于协助该企业供应商复工复产的函。工作专班收到函后,马上和该局沟通情况,并立即协调安次、永清、霸州、文安等相关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在确保各企业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帮助位于我市域内的6家全兴希尔思供货商复工复产,破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对区内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保姆式服务。”许馨文说,疫情期间,除了疫情防控指导、防疫物资协调等工作外,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做好“六稳”工作,疫情期间,在要求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市推出了一系列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务实举措,推动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速恢复产能。进一步强化属地主体责任,着眼有效化解疫情防控、环保管控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我市精准实施“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外资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市、县商务部门积极协调帮助外资企业最大限度解决原材料采购、货物运输、员工交通等困难,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外企,开辟“绿色通道”。特别是对我省确定的72家重点外资企业,压减复工管控限制条件,降低企业复工复产成本,力争早复产、快复产,推动企业尽早恢复并超越疫情前生产水平。

  “政策及时雨”帮助全市外资企业尽快复工达产。据统计,截至3月4日17时,全市外资企业中共有273家复工复产,占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的86%以上。其中重点外资投资企业63家,主要包括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波森尾气系统(廊坊)有限公司、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三河世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味全食品有限公司等,占重点外资企业的88%。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