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廊坊频道 >

【廊坊战“疫”】安次区:投入792万元保障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元萍 郭书艳 
2020-03-03 22:44:00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安次区财政局迅速调整工作安排,转变工作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财政业务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经费保障。该局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财政资金支付应急保障预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库款保障应急预案》。财政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畅通拨付渠道,简化工作流程,加快资金拨付使用。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792万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经费。

  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目标,该局细化紧急采购操作办法,启动不受地域、不受政府采购方式和政府采购程序约束的紧急采购“绿色通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做好全区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根据《预算法》相关规定,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指导全区各预算单位按规定时间对2020年预算进行公开。截至2月18日,所有预算公开单位全部完成公开。

  推进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该局切实履行决算编制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区级各预算单位填报2019年部门决算。截至目前,区级各预算单位已将部门决算报表上报对口业务科室,各业务科室已完成初审工作。

  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增长”工作 。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应对疫情对财政收入的冲击和影响,统筹抓好各项税收工作, 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园区开发企业等沟通协调,尽快推进土地出让,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预期目标。(通讯员苏元萍 郭书艳)

关键词:安次区,疫情防控,经费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