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战“疫”】文安供电公司: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旭 邓飞飞 祝雪娟 2020-03-05 16:4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安供电“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走访企业。张伟 摄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供电服务,根据国家电网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八项举措,对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免电费的5%,执行日期自2月1日至6月30日。“初步测算,我县涉及客户38800余户,预计帮助企业节省成本3300万,实打实的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3月2日,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向笔者介绍为企业赠送的“大礼包”。

  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推出多项护航举措,主动作为,超前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开工前要把用电设备、负荷情况认真检查一遍,有事情及时给我们打电话。”在开发区北化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孔卫生嘱咐企业电工。

  为保障企业用电安全,该公司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消缺工作,主动服务复工企业。在做好设备线路巡视、消缺的同时,电话摸排辖区复工企业名单,主动了解客户复工生产安排,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并结合生产特点,为企业提供节能用电技术和错峰方案。同时通过在线数据监测,对重要复工企业客户进行各类负荷数据检测分析,根据分析结果随时发现用电问题缺陷,“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进行检修、负荷切倒等针对性措施,以保证重要复工企业安全稳定用电。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广线上办电,快速办理客户新装及增容、暂停恢复等用电业务。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减少交叉接触,该公司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满足客户用电诉求,多个环节采用“先办理、后补充”的方式。大大缩短办电流程,提高办结效率。(通讯员周旭 邓飞飞 记者祝雪娟)

关键词:文安,供电

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