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活动

廊坊:扎实推进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各项工作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20-02-26 11:5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廊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对依法防控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法规配套细则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加强相关制度配套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制度体系。要在加大疫情防控行政执法和司法力度上下功夫,依法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加大对妨害防控秩序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在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上下功夫,突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及时有效化解因疫情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力度,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