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霸州:筑牢疫情“防火墙” 企业生产加速度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徐巍 滕雪叶 2020-02-26 11:0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好,我们是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请问你家几口人,都在家吗?我们做一下登记”“你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再配合测一下体温”……连日来,霸州市从城市社区到村街路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构建了覆盖全市的三层五级疫情防控体系,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火墙”。

  “户籍人口全市最多、国省干道全市最多、车站路口全市最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霸州市周密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一手抓联防联控、一手抓经济发展。

  这一场全民战“疫”中,霸州市588名机关干部冲在战“疫”一线,按每个小区不低于6人的标准,对98个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排查防控,累计排查居民小区199个,确保消除盲区和死角。同时,在全市村街、社区、企业等重点部位设立防控检查点687处,在国省干道入霸口、火车站设立检查站16个,累计排查人口74万余人。在农村建立市包乡、乡包村、村包片、片包组、组包户的五级防控体系,在城区建立五级网格长管理体系,全面推进社区和农村到户到人排查全覆盖、重点人群防控全覆盖、发热人员监测全覆盖。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该市设立发热门诊22个,定点医院2个,成立5人防控专家组和29人救治专家组。投资350万元,建成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建立拨款和用款“绿色通道”,累计拨款3074.94万元,重点支持防疫物资采购、各卡点及医疗机构运转。

  进厂前要扫描二维码确认员工身份,配合安检人员查看是否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同时逐人测量体温……2月11日,企业复工以来,霸州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并严格执行政府号召及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同步推动。

  当前,复工复产成了抗疫“新战场”。霸州市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主体申报、科学组织的原则,科学把握复工复产范围,突出轻重缓急、分期分批,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统筹安排。科学制定了《关于做好全市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生产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综合协调、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安全生产、政策落实等9个工作组。出台了金融扶持、财政贴息、税收减免、用工保障等12条针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

  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针对已复工和计划复工企业开展入企指导服务。对每一家复工企业,提前组织卫健、应急、消防等相关单位,逐一进行现场指导服务,避免多头执法、多重检查,做到一次性办结,确保各项内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至2月23日,霸州市复工工业企业210家,其中规上企业136家,返岗人员8615人。(徐巍 滕雪叶)

关键词:霸州,防火墙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