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坚决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廊坊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0-02-26 10:5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5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坚决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主持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市领导魏国东、贾永清、王金忠、陈少军、张金波、王亚军、詹晓阳、张春燕、王凯军、赵晋进、张海川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2月23日专门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多次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廊坊之进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冯韶慧强调,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要精准排查防控,强化科学救治,加强京廊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输出和扩散。要充分保障物资供应,及时调运食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打击不法行为,保持市场稳定。要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保障医疗物资供应,避免交叉感染,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解难纾困活动,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继续抓好宣传引导,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全力营造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既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要分区分级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用品、流动资金、原材料等实际问题。要盯紧既定目标加强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要全面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南部县(市)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深入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北运河文化带建设、重大交通工程建设、雄安新区周边环境整治、“5·18”经洽会和“一带一路”国际民间艺术节筹备等重点工作取得实质进展。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推动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民生福祉和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

  赵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市,一季度,经济运行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