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廊坊频道 >

【廊坊战“疫”】固安供电:“四到位”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振国 王成应 
2020-02-23 19:02:00
分享:

组织检查企业供电设施。固安供电公司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赵振国 记者王成应)“一过正月十五,面粉产量就不断加大,每天的负荷也在逐渐增加。”2月20日,看到国网固安县供电公司主动登门服务的工作人员,参花面粉有限公司负责电力室的王师傅高兴地说,经过了一个春节,不知道设备状况怎么样,“你们就来了,正好帮我们彻底检查检查!”

  为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用电保障工作,固安供电公司全力实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项举措,把握“四个到位”,满足不同客户复工复产需求,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力护航。

  该公司坚持上门检查服务到位。对准备复工的企业开展全面跟踪服务,在做好变电站、线路巡视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员主动对接固安县域特别是工业园区内企业单位,了解客户复工情况,开展电话随访服务及上门用电检查,帮助其对供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为其提供用电咨询服务及技术指导。到目前,已累计通过电话、实地走访客户3256户,解决用电问题35个。

组织检查企业供电设施。固安供电公司 供图

  坚持惠企举措落实到位。该公司持续推行“三零”“三省”服务举措,主动指导企业办理新装、减容、暂停等业务,最大限度压减办电时长,减轻企业的运营负担。畅通办电绿色通道,主动对接用电客户,详细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用电需求,引导客户线上申请,灵活采用网上办公、线上审批的方式,提高办电服务效率。到目前,已累计受理各类用电业务145件。

  此外,坚持电价政策执行到位和灵活交费便捷到位。该公司及时做好国家电网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灵活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的宣传工作,在12个营业厅进行公示,并在微信群转发。快速办理各类企业暂停、减容用电,优化调整基本电费结算方式,最大化节约客户电费支出。同时,积极为企业介绍“网上国网”手机APP、电e宝等交费渠道,减少人员直接接触,推广“不见面”服务,利用线上缴费、普通发票线上开具和专用发票主动对接的方式,提高缴费业务办理效率,确保企业用电无忧。到目前,已累计开具各类票据3000余张。

关键词:固安,供电,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