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廊坊频道 >

廊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杰 祝雪娟 
2020-02-19 18:21:00
分享:

  2月18日下午,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8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专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全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加强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学习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疫情总体平稳、可防可控,但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从市委常委做起,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从严从细抓好省、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冲在一线、率先垂范,带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加强与京津的协同防控,继续加强农村、社区排查,深入开展“十查十改”,加大对机关单位、交通枢纽等各类公共场所的防控力度,切实强化防控物资保障,加大检测救治力度,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输入输出。要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督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生产要素供应保障,研究出台阶段性、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组织开展帮扶行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困难。要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强力推进“三创四建”活动,突出完成好“三大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推进23项民心工程建设,认真做好“六稳”工作,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宣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成效,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全力营造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厉查处作风飘浮、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等行为,为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梳理分析“三农”领域重点任务,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重点做好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饮用水安全、提高农村社会保障水平、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重点工作,加快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加强机关党建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通过开展专题辅导、学习研讨等形式,增强运用两个《条例》提高机关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的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紧密结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学习贯彻两个《条例》,教育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市县两级大督查办公室和派驻督查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推进会议精神,自觉着眼全局、站位全局、融入全局,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等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今年督查工作要点,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打造过硬队伍、提高督查实效,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廊坊日报记者刘杰 本网记者祝雪娟)

关键词:廊坊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