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廊坊频道 >

【廊坊战“疫”·一线写真】父女相距千余公里共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胜利 祝雪娟 
2020-02-18 15:47:04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金胜利 记者祝雪娟)“爸爸,我在武汉一切安好,勿念……”2月17日上午,正在检查站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的宋景田,接到了女儿发来的微信。这已经是女儿宋亚坤抵达武汉塔子湖体育馆方舱医院的第八天。

  大城县北魏镇汉留各庄村的宋景田是在本村检查站值守的一名基层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在廊坊市人民医院工作的宋亚坤于2月9日赴武汉支援抗“疫”一线,每当她休息的时候,就会给父亲宋景田微信报个平安。

为方便工作,宋亚坤剪掉了长发。大城县委宣传部 供图

  1000多公里,是从家到武汉市的距离,距离远了,父女俩的心却更近了。武汉塔子湖体育馆方舱医院是廊坊医疗队的支援地点,宋亚坤现已进入方舱医院,冲到了疫情防治工作第一线。在女儿随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一天,宋景田收到了女儿几张向家里报平安的照片,看到女儿的“光头照”,宋景田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女孩子都爱惜自己的长发,但为了便于工作,女儿毅然剪掉了长发。每当值夜班时,他就会掏出手机,看一看女儿传回来的照片,有时会有欣慰的笑,有时也流露出深深的担忧。

宋亚坤给自己加油鼓劲。大城县委宣传部 供图

  宋景田深知女儿义无反顾的选择奔赴抗“疫”一线,不是一时的热血沸腾,在国家和病人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她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女儿在前方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英勇奋战,我为她骄傲!我在村里守护着家乡安全。虽然我们不在一起,但想到我们父女一起并肩战斗,我就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宋景田说。

宋景田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大城县委宣传部 供图

  家国面前无小我,疫情面前,万众一心,宋景田父女俩的行为只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北魏镇在32个村主要路口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并劝导人员减少流动。全镇党员纷纷站出来,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当表率,奋战在防控一线,昼夜在检查站值守。

  “爸爸,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和你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抗击疫情我也要贡献一份力量,给你转300元帮我捐给村党支部……”正当记者将要结束采访的时候,宋景田的手机上跳出一条女儿新发来的信息。

关键词:大城,支援武汉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