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战“疫”】三河:把好首都疫情防控“东大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黎明 2020-02-13 12:1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疫情防控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三河市紧紧抓住防控重点、难点和盲点,从严从细从实加强疫情防控,全力支持和配合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毗邻京津的区位特殊性,该市在各社区显著位置张贴《三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和《三河市关于实行村民、居民出入管控的通告》,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安抚疏导居民情绪。公布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居委会和物业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和举报投诉电话,做到“四个及时”,即及时倾听群众投诉与反映,及时高效率、高质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及时梳理和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做好舆情引导,并与北京携手做好舆情管控工作。强化法治意识教育,由三河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严惩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提高依法治理的能力。

  针对往返三河和北京复产复工人员骤增的现状,该市进一步细化网格管理,在全市360个小区中以150户为单位设置一名楼门长,在每个楼门再推选出2-3名管理员,建立起由街道分包干部、物业公司、楼门长、楼门管理员、党员志愿者等为成员的网格化队伍,做好人员、车辆登记和体温检测,严把摸排入口关。同时,加强所有进京路口的排查管控,对进京车辆内的人员严格核查身份证、测量体温,对往返北京和三河人员,严格落实“一信一卡一证”制度,即单位开具证明信、个人填报体温日常监测卡、居住小区开具出入证。

  三河市瞄准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集中发力,针对燕郊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工作人员不足的现状,紧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到社区报道,服从各街道统一领导,直接参与社区一线防控;立足无物业管理小区多为中省直、市直单位家属楼的实际情况,增加中、省、市直单位为包联责任人,在配齐配强楼门长的基础上,分别组建临时党支部,由包联责任单位负责人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以网格化队伍为成员,全面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企业复工需求的日益强烈,采取“一对一”方式深入企业,在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尤其是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准备何时开工以及拟进入本市人员的数量、来源和防护情况做好及时报备等内容,提出严格要求。(通讯员 王黎明

关键词:三河,防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