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战“疫”·防疫动态】固安:扫码登记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忠爽 刘长城 2020-02-13 12:1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次进出小区都要进行信息登记,车多的时候要排队等待好长时间,心里非常着急。现在实行扫码登记,扫一扫二维码,输入个人的基本信息再测完体温,就可以离开了,比以前方便多了。”家住固安县尚城国际的社区居民王旭东说。

一名社区居民通过扫码进行登记。固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于进出小区人口特别是本小区外来人口及外出务工人员都要详细逐一登记在册并测量体温,工作量大,占用时间长,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固安县人社局通过创新疫情管控模式,在全县率先推行“社区扫码登记防控小助手”的智能扫码出入管理模式,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小区居民健康安全。

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扫码注册登记。固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扫码登记的操作十分简单,小区业主只需通过手机扫描公布在社区出入口值守点张贴的二维码,填写姓名、手机号、车牌号、健康状态等个人基本信息,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提交即可。提交成功后,工作人员将会在严格保密的基础上,对人员登记信息予以审核。

  手机扫码登记实施后,社区居民一分钟内完成信息登记,大大缩短了登记时间,减少了人员接触,增加了出入信息登记的准确度,形成了网格化、封闭式管理格局,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通讯员辛忠爽 刘长城)

关键词:固安,防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