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永清:无人机、喷雾机助力乡村防“疫”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玉宇 姜朝猛 2020-02-13 12:1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永清县刘街乡李家口村,宽乐志愿服务队队员驾驶行走式喷雾机在进行街道消毒作业。姜朝猛 摄

  “疫情当前,我们就得尽己所能,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出一份力。”永清县刘街乡李家口村宽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叶广宽说。

宽乐志愿服务队队员正在操作植保无人机起飞,进行街道消毒作业。姜朝猛 摄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永清县宽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但为村里捐献了600多套消毒器具、1吨消毒液,帮助各家各户进行消毒,还成立了防疫志愿服务队,每天出动行走式喷雾机、植保无人机为本村及周边三个村街进行免费消毒。

  叶广宽介绍,行走式喷雾机作业面宽达12米,适合较为宽阔的街道,小街小巷用无人机作业效率会更高。合作社现有4台行走式喷雾机,每台每天作业面积可达30万平方米,只要疫情防控需要,可随时对外提供无偿支援服务。(通讯员张玉宇 姜朝猛)

关键词:永清,防疫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