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战“疫”党旗红】固安:万名党员防疫一线守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悦 马啸天 2020-02-13 12:1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固安县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全县机关在职党员干部深入村街(社区),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守卫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农村,全县12个乡镇(园区)共派出1417名机关干部深入村街(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由党支部牵头,实行网格化管理,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乡村医生、在家大学生等力量,按网格对所在片区进行全覆盖登记排查。

  在城区特别是无物业小区,共建单位牵头做好分包小区排查登记工作。该县从91个县直机关,抽调了949名工作人员,编入到商圈党支部、小区党支部或楼栋党小组,逐栋逐户逐人进行入户排查登记,对流入流出人员进行动态跟踪排查;在小区出入口“卡点”实行24小时登记排查,为小区出入人员、车辆发放通行证,严把小区出入关。

  在县域国省干道、高速出口全覆盖设立检查点,成立了14个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挂起党旗,支起帐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截至目前,固安县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干部达10000余人,在防疫一线党员干部达6446人,在职党员参加联防联控数量3431人。(通讯员刘悦 马啸天)

关键词:固安,党员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