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战“疫”·众志成城】廊坊:积极稳妥组织复工复产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02-11 12:2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7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依法加强疫情防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仍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把排查防控抓实抓细,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持、八个到位”要求,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织密织牢“三道防线”,全力应对节后返程高峰,全面排查、到户到人、建档立卡,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输入不输出。要把科学救治抓实抓细,严格落实“四集中”要求,把救治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扎实推进确诊人员救治、疑似病例检验确诊、发热人员科学认定“三个关口前移”,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惜一切代价做好危重患者救治工作。要把物资保障抓实抓细,加强物资调配供应,快速有序、科学分配医疗防护等各类物资;扩大本地物资产能,相关企业要开足马力,提升医疗、防护物资供给能力;加大力度拓宽采购渠道,积极争取社会捐赠,做到管理规范、分配公开、使用合理;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把防控责任抓实抓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严明的纪律规矩、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分级负责、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成立工作专班,严格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既要避免人群大规模流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又要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督导企业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严格执行“六必须”承诺,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对返岗员工全面摸排登记和分类管理,对生产经营、员工就餐等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和彻底消毒,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和配备防护用品。要强化要素保障,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帮扶行动,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抓好原材料、重要零部件等方面稳供保障,加快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坚决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关键词:廊坊,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祝雪娟